021-80392064-804
您好,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美国MAC服务商

MAC电磁阀,MAC气动阀,MAC阀门,MAC气动元件

品牌名称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郭经理 女士  

经营范围:MAC电磁阀,MAC气动阀,MAC阀门,MAC气动元件

所在地区:上海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郭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4
  • 邮件:548700770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12484748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IHS: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将限制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长
新闻中心
IHS: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将限制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长
发布时间:2016-04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IHS: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阻碍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长

2016年4月20日,据 的市场研究和重要见解提供商IHS 公司统计,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价值达13亿美元,,并将保持20%的年复合增长率(CAGR),到2020年达到33亿美元。2015年,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销售收入占 13%,到2020年将达到25%。

IHS Technology的制造业科技部高 经理Mark Watson 生表示,制造业复苏将为工业机器人市场带来几十亿美元的发展机遇。劳动密集型产业越来越倾向于自动化生产,尤其是在劳动力成本迅速攀升的亚太地区。劳动力短缺导致工资上涨,进而减少了很多终端用户的潜在投资收益。

2018年后,随着终端用户工厂的技术优化进程,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将提升,工业机器人应用率增加,产品价格降低。而伴随逐渐增加的劳动力成本、低廉的商品价格,和与其他低制造成本地区之间的激烈竞争,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将进 步扩大。在十三五规划下,由于获得直接信贷和税收减免,企业能加大机器人投资,从而有利于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增长。

然而,据IHS公司 工业机器人市场情报服务 的 新研究显示,在中国短期经济预期不明朗的情况下,很多行业都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,尤以重工业为甚,这将限制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长。在这种情况下,企业提高生产率的需求不大,因此不太可能大规模安装工业机器人。相反,他们更愿意雇佣临时工人,因为这对本地企业来说更灵活、资本密集程度更低。但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向服务型经济转变,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将越来越明显。

Watson 生认为,企业需要生产灵活性和确定的生产效率,这为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奠定了基础。使用机器人后,企业可以轻松地调整生产水平和制造流程,还可以节省人力成本,降低对临时工的依赖。

2015年,外国品牌占据了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总额的80%以上。这些外商品牌在中国的机器人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,他们与国内 的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,提供高质量的软硬件及支持服务。

Watson 生认为,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主要竞争者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,用于研制拥有协作能力、深度学习能力的产品,提高其人工智能水平以及开发其他新兴技术,从而确保他们在行业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。因此,中国本地供应商面临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。

 IHS: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阻碍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长